小林神

我在这里。

[华暗]我可以摸摸你的箫吗

“谢谢少侠,若非少侠及时出手相救,我们必将损失惨重!少侠仁义,无以为报!”
中年人一脸感激地与华山对视,绝口不提报酬的事。
没一会华山便败下阵来,抱拳道:“不必客气,江湖救急罢了。”
.
.
他和暗香走出了大门之后,暗香才讥讽:“怎么?不是一定能弄到钱吗?”
华山有些底气不足:“本来,出手襄助就不应索取钱财的。”
暗香冷哼一声:“我可不想给白眼狼出力,你还准备怎么办?”想了想,他又补充道:“如果你想不出法子,就照刚刚我说的。”
“不行!”华山想都没想就出声:“我们才刚到这金陵城,做些鸡鸣狗盗之事实在是无耻极了。”
“你乱说什么。”暗香反驳:“我是劫富济贫。你不穷吗?”
华山语塞,许久才闷闷道:“我弄钱,你不要乱跑。”
暗香把手背在身后,做一个让步的表情。

.
.

“……你这样弄不到钱吧?”暗香看着在大街上突然舞起剑的华山,默默和他拉开一点距离。
华山没有说话,只专注地挥动手中沉重的剑鞘。别人因为他的大动作而让开一块空地,又因为他的大动作慢慢聚起来看他。
.
“好!”
暗香看他一个空翻,奋力拍起手,还中气十足地叫了声好。搜出钱袋子里孤零零的一枚铜板,使了巧劲掷在华山面前。
它在太阳下翻滚几圈,成功晃花了这些人的眼睛。
华山与暗香此前没有这样配合过,华山是好人却不是蠢人,硬着头皮道:“觉得好看就给点钱吧。”
暗香先前的动作鼓励了这些人似的,他们纷纷把铜钱抛起,可铜钱只是啪一声落在地上而已,连滚都没滚多远。
有个半大小子抛了一次又一次,后来估计是兜里钱没有了,便偷偷蹲下,捡起地上的铜板又丢。
暗香状似无意的轻撞他的手肘调整角度,最后这枚硬币在半空中拼命翻滚,好像要
变成一朵漂浮的金色火焰似的。
那人都看傻了,半晌才嘿嘿的笑出声来,蹲下又要再来一次。
暗香握住他的肩头,从地上又捡了一枚铜板塞到他手里: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”
“不……我不是……”那人脸色瞬间涨红,在别人的好奇注视下,把手中两枚铜板都丢到华山身前,匆匆离开了。
.

“这么多钱,可以找便宜的客栈住了。”华山攥着鼓鼓的钱袋,脸上表情终于放松了一些。
“钱给我。”暗香看华山惊疑不定的脸,又补一句:“都给我。”
“你拿去要做什么?”华山把钱袋递给他,有些不安地问。
暗香指了指面前写着千钧楼三字的招牌:“搏一搏,破布变绫罗。”

.
.

华山看见苦瓜脸出来的暗香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“对不起啊。”暗香低着头不看他:“我们不能去住那个便宜的客栈了。”
华山一脸肉疼的表情,却还在安慰他:“没事的,千金散尽还复来。我们今晚可以去夫子庙避一避……那里风大一些,月亮却很好看。”
暗香的肩膀微微抖动着,好像就要哭出来了。
“好吧。好吧。”华山头痛极了:“我把我的剑当掉,今晚一定有地方给你住的。”
.
暗香发出一道气音,他实在憋不住,笑出了声。
他对着华山摊开手掌,给他看硕大的银锭子。

“……”华山真的没脾气了。

.
.

华山没喝过这么好的酒。
也没住过这么好的客栈。
暗香笑吟吟地看他,问道:“带你来这儿吃饭,你不想谢我吗?”
华山很干脆:“多谢。”
“……”暗香撑着下巴:“一句多谢不够。”
不等华山再说什么,暗香就继续说:“我要你给我吹箫。”
“……”在大堂里吹箫实在是尴尬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暗香这话一出,就有不少人用奇怪的目光看过来了。
“我们到房里再说吧。”华山打算先应付过去。
“那去你的房里,还是我的房里?”
“我去你房里吧,吹完我就走了。”华山思考一会,这么答道。
不知道为什么,他这么回答以后,看他们的奇怪目光就更多了。

.
.

华山只会一曲《折杨柳》,那是入门之初为送齐师兄离开,特意彻夜学的。
暗香似乎一点也没听出来曲中所含的离别意味,只搓搓手臂道:“这曲子听得我凉飕飕的。”然后便伸手,用手掌按住了出气口。笑得有些无赖。
但是暗香生得好看,做这个表情显得他五官愈发生动,硬生生使华山心跳漏了一拍。
.
两人的酒量都不怎么好,华山顺从地把箫放在暗香手上,看他也没擦拭,就这么张嘴含住自己刚刚吹的地方,一时间只觉脸上着了火似的,眼睛四处乱看,又控制不住偷偷回到暗香脸上。
.
暗香一直吹不出连续的音,便兴致缺缺地把它还给了华山。
华山不知为何也没有清理,直接把箫挂回腰间。
.

当他拇指偶然拂过那一点湿润时,便觉得像在雪地里站了一夜,回房泡热水澡一样——酥麻到了甚至有一丝疼痛的意味。

评论(12)
热度(1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林神 | Powered by LOFTER